我爱建房网

我的新疆地区自建小别墅房设计有感

2014-06-05 22:14:12 房屋设计图_别墅设计图纸 _全套农村自建房设计图大全A+

 

地基:9米*13米

占地面积:76.6平方米 总建筑面积:185.11平方米

三大材料用量估算:水泥44.64吨 钢材6.932吨 多孔砖85.643立方米

 

d3f0169fe11950611a275dca49b04910.jpg

       本人家在新疆昌吉市,离首府乌鲁木齐市30公里,离地窝铺国际机场和火车站都很近。因为在这长大,感觉住在这很方便,所以很喜欢这里,夸张的说就是热爱家乡吧,呵呵呵。

       近年父母已经60多岁,作为子女的我希望在他们有生之年能享几天福,住着新盖的房子。以前我们这的房屋都是土胚房,只所以盖土胚房是因为造价低(可以就地取材)、节能好(现在我们家的土胚房还是冬暖夏凉)。新疆的气候干燥、寒冷、降水少。所以在新房的建造上必须考虑如下因素:

1、节能。要保持在室外零下二十多度时室内温度零上二十度左右。

2、采暖。新疆这的采暖期在六个月左右,太大的房间采暖费用太高,普通人家受不了。(本人超羡慕南方的朋友,房子想盖多大盖多大,除了盖房支出,后续费用很小)

3、抗震。我们新疆沿天山山脉一带为地震带,尽管这一块经济发展在新疆来说在前列,普通楼房的抗震烈度都在7度到8度以上,所以需要在建筑物主体施工时加做许多抗震做法。比如房屋四大角的构造柱,阴阳角砌体的拉结筋,楼梯间四角的构造柱,每层的圈梁,大窗户的边框加固等等。

      从以上综述不难看出,自建房除了造型考虑外,必须考了建筑物外保温,采暖房间以及储煤空间和抗震的建筑构造做法。所以盖房资金压力很大啊。但为了尽到子女的孝心(毕竟不能让父母在住在30多年的土胚房吧,现实一点说,一场意外的地震,我就连尽孝心的对象都没有了),所以本人决定在农村给父母盖个160平米左右的房屋。即考虑他们安度晚效果图平面图年,也考虑我们对他们晚年的照顾及逢年过节亲朋好友的团聚。

       本人比较喜欢这类建筑,适合咱老百姓居住和消费。呵呵,我考虑盖这样的房子给父母,楼梯一定不能陡,要方便老人上下,大家有好的建议请一定告诉我,以修正我的愚见,再次感谢。

别墅设计预约
咨询客服: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93775928 咨询客服: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83095318
网站ICP备案/许可证号:湘ICP备18017813号-1
我爱建房网—专业别墅设计网站,精品乡村别墅设计图纸,海量农村自建房设计图
首页联系客服我要设计导航